姜屿

生活不易,嘴下留情。(上学忙,高中牲7.26留,7.27暑假上课)
屿子的小作坊群号:860545177

【04:23/百万】终末(随机掉落)

  1.23

  假期里的校园很静,不见了往日的喧闹,今天窦晟他们班人约着回来拍毕业证,进了校门两人直奔操场,操场上稀稀拉拉地聚着些本班学生,老远就见车子明几个在朝他们挥手。

  “四班人都到齐了吗?”

  戴佑从车子明后面探出脑袋“没呢,还差一个。”于扉厌厌抬头,往他们身后一指,“曹操来了。”董水晶和刘一璇挽着手,陈舸在同一排并肩跟着。

  “好了,这下四班猫头鹰们都凑齐了,各位,咱聚一聚,拍照啦。”

  来的不止学生,四班任课老师也来了不少,胡秀杰少有的穿了裙子化了妆,看着一群热热闹闹的学生们脸上少有的浮现了笑容。

  为拍照而搭的台子,没有限制队形,没有生硬的排版,各自为列却也井然有序。

  “来,看镜头.”摄像师惯常喊话。

  “3。”

  “2。”

  “1。”

  “茄子!”只听“咔嚓”的快门声响起,记录下了他们风华正茂的少年期。

  拍完集体照后,猫头鹰们在校园里“流窜”,各自拉着兄弟闺蜜合影留念。

  窦晟被拉着走了阵儿,从消息里抬头,“食堂阿姨说今天食堂还有菜,中午去不去?”

  “学生放假了,阿姨在这儿烧菜给谁吃?”

  “学校有老师住宿,备课组也有不少老师。”

  “走啊,以后可就没得吃了。你们带饭卡了吗?”戴佑回头,看到扉于几个点了头。

     谢澜半道去厕所,窦晟想跟着,车子明转头跟戴佑唠:“手拉手上厕所?”

  “这俩一放假就成连体婴了,干啥都在一起。”几位对视一眼,都心知肚明,并表示狗粮砸头。

  “你去打饭。”今天到的不止四班,操场上四班人只占了一小半,谢澜怕去晚了要排长队。

  食堂好心地开了空调,谢澜掀帘而进,只觉如获新生。走到打饭区寻找窦晟几个,窦晟像是也在找他,“谢澜,饭卡扔过来。”一道喊声可以说是约过了穿越了半个食堂的距离,谢澜摸到口袋,他说怎么有东西感觉硌得慌呢。

  下意识地把饭卡脱手,向着窦晟飞去,眼见就要落地,窦晟一个半蹲完美接住,并对他扬了扬,队伍刚好轮到,愉快点菜刷卡。

  几人端着盘子找座位坐下,王苟想起刚才震撼他一年的接卡场面,“刚刚谢澜那一下,真像在抛绣球,还好豆子反应快,不然就是个没接到球。”

  戴佑附和道:“豆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抢到了谢澜的绣球。”

  趁着他们拌嘴的间隙,窦晟凑到谢澜耳旁“古时候,被绣球砸到的是要入赘的。理论成立,那么现在大猫是二猫的了。”

  “你不早是我的了吗?”这话过于直白,惹得谢澜有些燥,窦晟听完愣了下。然后旁边些人就看到他毫无预兆地笑了,笑得直把头往谢澜肩膀上埋。

  “别笑了”谢澜怕他太明显,出声提醒,“都看着呢。”他一眼扫去,陈舸在给董水晶挑菜,于扉一改往日的丧,努力和人家女生找话题,戴佑他们几个大概知道的又拉着那些还迷糊的东拉西扯聊游戏,各位晒自己纸片人老婆晒得不亦乐乎。

  “好啦,他们可没时间看我们。”话虽这么说,怕谢澜作为猫猫的安全感丧失,大猫很有责任心地履行了守护猫猫原则,远离了二猫了一尺距离。

  桌上的手机震了两下,窦晟扫了眼,抬头对着几个还在闹的人说“毕业照还要等段时间,摄影师傅先把电子照片发我了。”

  “来来来,我看看,我看看。”车子明凑过来,“我发四班群里了。”

  “唉,爷还是那么帅。”窦晟侧头对谢澜说,谢澜想他之前学了个词,不知当讲不当讲,叫“自恋”,谢澜现在看起来就是这个状态。

  因为没有限制,男女也没有分,陈舸和董水晶两人站在一侧,窦晟勾着谢澜,侧目而看,笑得可与骄阳争艳,车子明和戴佑俩人一拍即合,一人一半手臂,比了个心,在画面中间吸足了目光。

  引得群里一堆猫头鹰表情包刷屏。

  放在桌边的gopro沉默无声地记录着一切,从骄阳蝉鸣在头,到日落西山。

评论(2)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