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屿

生活不易,嘴下留情。(上学忙,高中牲7.26留,7.27暑假上课)
屿子的小作坊群号:860545177

判官•溯洄

良辰吉时   师生 与@白苏  联文的前篇

人物是木木的  ooc是我的

  联大实验楼旁有棵老松树,很高枝叶茂密,漫长的岁月给了它足够的热闹,这儿常是方圆三公里内鸟雀安家和歇脚的首选。周一天气很好,细碎的太阳光洒落一地,这棵树周围却安静地出奇,而那正对着枝叶的那间教室里,一个脑袋脉在环绕着的手臂间,正在蒙头睡觉。

  前一天晚上,闻时被损友拉着去酒吧见世面,“你兄弟为人二十年,还没去过酒吧呢,闻哥,你要不……”

  “不去。”

  “哎呀,闻哥,别这么快拒绝啊,你就当是走过场,让小弟我开开眼界。”损友死缠烂打,誓要撬动他闻哥那块冰坨子,闻时嫌他阔骚,摆摆手,只好答应了。

  夏日的夜来得格外晚,闻时他们进去时场子已经热了起来,大学旁边总共就三所酒吧,近点的容易碰到认识的人,远点的隔了大学三条街加一座桥,几番权衡之下损友选了比较保险的一条——中间的流莹酒吧,隔着远远的,那猛烈的蓝色灯牌和里头传出来的人们欢呼喝彩的声音使闻时皱了皱眉头,转头看到损友那一脸期待的样子,只得硬着头皮上。

  酒吧里昏暗的灯光促使人脱下平日的伪装,在这里看得见的光鲜与藏匿着污垢并存,舞池里男男女女肉体碰撞,卡座间玩着恶俗的接吻游戏,闻时自从坐到吧台后就把自己冻做了一具冰雕,准确来讲,是一座极具观赏性的冰雕,光坐着的那一会儿就有不少人送酒以示“友好”,更有急色的人或隐晦或直白地表示能否与他“共度春宵”进行进一步的交流,诸如此类的邀约闻时一律做无视处理,至于酒之类的,闻时只接受了杯度数不算太高的鸡尾酒,度数不高是对于别人来说的,对于闻时,他自己终究是失策了。

  冷淡的神情与锋利的眉眼因为沾了酒而表现出一丝迷离,似乎……更招人了。

  指针划过十点,该离场了。坐了那么久,突然的起身让他自己一下没站稳,旁边一双手伏了把他,他转头正欲道谢,贴在手臂上的手极其暧昧地抚了两下,闻时顿时厌恶地退后一步,脸上显露出不耐神色。

  “把手撒开。”

  男人比闻时稍微高一些,靠近时会有压迫感,浓郁的酒气形成了股密不透风的墙,张牙舞爪地朝闻时扑来,“是钱不够?听话,跟我走,明天这辆车就是你的。”一把车钥匙被男人递到闻时面前,借着微弱的光依稀可见是把豪车。闻时正准备醒醒他那混沌的脑子,极其熟悉的声音传来“这位先生,没看到人家不欢迎你吗?”

  “他不欢迎我,难道还会接受你?”

  “他喝了我点的酒,你知道的,他答应了,那么他今晚就是我的了。”

  “兄弟,咱俩目的都是一样的,那么不如……”男人猥琐的笑容使他感到反胃。

  听到这话,闻时紧紧拽住身前人的衣袖,“啧,玩儿的还不小啊?”

  男人见他有松口的可能,嘴角笑容咧得更大,下一秒却被尘不到如坠冰窟的眼神冻得不敢上前。

  “滚。”

  也不管后面的人什么反应,转身护着闻时离开酒吧。到最后闻时是被尘不到半抱着放上车的,他坐在后座等着叫的代驾来开车,督向旁边的人,天知道在酒吧看到他自己是多震惊。“本来以为一杯鸡尾酒你至少还能顶得住得,没想到……我高估你了,你这只小醉虾。”

  闻时睡觉不安分,抱着他的手柄不放,酒精的作业下,尘不到俯下身,着魔般往下凑,突然闻时呢喃了声“尘不到。”瞬间理智又占据上风,算了……总有机会能亲到的,现在的一切都还是未定的,小闻时的态度也不清楚……

  在月光照不到的角落里,闻时睁开眼睛,不一会儿,又若无其事地闭上。

  那一个晚上,前半夜是酒吧,后半夜是那个人的态度,使得他辗转反侧,几乎一晚没睡。

  梦中,闻时被那人压着,滚烫的视线扫荡过来,唇与唇将要触碰,忽然听到有人叫他,“冻人,冻人,闻时,醒醒。”

  迷糊间他回答:“唔……不是冻人“

  “好,不是冻人是雪人,是小雪人。”

  闻时睁开眼睛,看见某位站在他桌旁的人,之前说这节课是新的教授来,却没想到居然是他。

评论(5)

热度(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